Welcome edit

Welcome to Wikimedia Incubator!

At the right there are some important links, and here are some tips and info:

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, feel free to ask them on Incubator:Community Portal.

-- Welcoming Bot 00:46, 1 December 2011 (UTC)Reply

请您看一下我的建议 edit

(O.O)(o.o)(V.V) 05:47, 6 June 2013 (UTC)

麻烦你快通知维基百科管理员! edit

我现在在中文维基百科被封禁了,是冤枉的!原因是我被冤枉为李煌。

我之所以会被冤枉,估计十有八九是因为前几天我在编辑时,已经发现我被自动封禁过一次了,原因是说我跟w:User:李煌老师使用一个IP地址,不过一天之后就解封了。在这里,我要特别说明一下:我使用的是个公共IP(我的电脑只有一个172打头的私有IP地址,在外网是看不到的),很多人同时使用这一个IP,我甚至不能保证是否有代理服务器使用和我一样的IP。

我由于被封禁,没法联系管理员,请您帮我转达这则信息,向管理员说明情况,并要求立即解封。谢谢!!(O.O)(o.o)(V.V) 12:59, 18 June 2013 (UTC)

关于维基导游的未来 edit

您好!我想和各位同志们讨论一下中文维基导游的未来发展。我虽然被中文维基百科封禁,但仍愿意为维基媒体和人类知识的自由传播作出不懈贡献,况且我在其他维基计划上并未被封禁。所以,我想发表一下我的建议、简介和邀请。

如今,中文维基百科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,大多数其他中文维基计划也紧随其后,然而,维基导游似乎是个例外。最近几个月来,中文维基导游的条目数量一直维持在40多条,一直没有增长。有时,该计划接连好几天都没有一个人编辑。与维基百科相比,这真是“冰火两重天”。

其实,维基导游是一个非常好的维基计划,她可以向我们提供自由的旅行指南信息。有了她,我们可以方便地到各地搞“自由行”。如果想去某地旅游,有了维基导游,查找各种资料就会方便很多,会为旅行者减少很多时间。同时,她还可以让我们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,认识世界各地社会状况、风俗文化等。有人不喜欢维基导游,因为他们觉得她的内容和百科没什么区别,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。首先,维基百科是对人类知识的介绍和总结,而维基导游是旅行手册。这就决定维基百科是为知识而存在的,学术是第一位,实用性不会被首先考虑;而维基导游是为旅行者服务的,所以她必须首先从实用的角度来考虑问题。这就是两者根本性的不同之处。具体地讲,维基百科不能有任何原创研究,第一手资料要被严格限制;而维基导游则主要依赖第一手资料,二、三手资料和原创研究起辅助作用。维基百科在介绍某地时,要着重地讲述此地的自然地理、历史等等;而这些在维基导游仅需一笔带过,需要着重介绍的是本地特色、景点、衣食住行、就业就学信息等等。一些不适合出现在维基百科的内容页可以出现在维基导游上,当然,这并不意味着维基导游上可以刊登商业广告。由此观之,维基导游是一片湛蓝、广阔、几乎未曾被利用的广阔天空,亟待我们去开发、探索。

维基导游的中文版虽然受到奚落,但是让我们看看其他语言版本吧!英文版已经有数万条目,几乎涵盖全世界所有中型以上城市,还有大量语言、交通等信息;就连仍在“维基孵化器”中,也就是尚未正式上线的越南文维基导游,都已经有1000多个条目了,不久就会正式上线。由此观之,维基导游其实是个非常受欢迎的项目,很有开发的意义,将来也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参与者。

而如今,中文版维基导游之所以一直无人问津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:万事开头难。您想,只有40多个条目的旅行手册肯定是几乎没法用的,所以没什么读者也是必然的了。而现在的编辑又少,这样一来,写了半天的东西都没人看,有谁愿意去写呢?但是,我们坚决不能因此就放弃这个新潮而前景广阔的伟大计划。如果放弃,我们将最终被越南文、日文甚至朝鲜文版超过,最终彻底失败。我们已经严重落后与越南或京族社群了,必须奋起直追!

眼下的当务之急有二:一来为新计划立个体统。俗话说,没有规矩,不成方圆。而目前维基导游的方针政策都极不成熟,就连最成熟的英文版,都有不少缺点。我们必须尽快着手立下规矩,为日后的发展作出铺垫。二来,大量编写条目,首先编写大城市的和重要景点的,小城市、偏远地区的暂时放一放,先让维基导游基本能用了再说。

我热切地盼望着您的驾临。加入我们吧!为世界旅游业撑起一片天空!

Tip:联系我请到我在元维基的讨论页[1]。我授予本邮件Copyleft版权,欢迎转载。请把这封邮件转载到维基显眼的地方吧!转发有爱!

(O.O)(o.o)(V.V) 06:45, 27 June 2013 (UTC)(我的英文名:Nikita) 2013.6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