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n/yue/胡錦濤與奧巴馬通電話 討論朝鮮半島局勢

< Wn‎ | yue
Wn > yue > 胡錦濤與奧巴馬通電話 討論朝鮮半島局勢

【2010年12月6日年{{{2}}}月{{{3}}}號訊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話時表示,中方高度關註朝鮮半島局勢,在朝韓問題上當務之急是要冷靜理性應對,堅決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。

新聞內容 edit

報導引述胡錦濤的話說,中方對朝韓交火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深表遺憾,對目前事態深為擔憂。當前形勢下,如果處置不當,很可能導致半島緊張局勢輪番升級,甚至失控。

“實現半島無核化,通過對話談判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,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穩定,是中方的一貫立場。”胡錦濤稱,並強調,“要緩和、不要緊張,要對話、不要對抗,要和平、不要戰爭。”

胡錦濤還表示,中美在應對全球金融危機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。雙方應該共同努力,加強對話、增進信任、攜手合作,妥善處理有關敏感問題。

奧巴馬則表示,美方願同中方發展夥伴關系,朝鮮半島局勢影響整個東亞安全。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,消除半島不穩定的危險,維護東北亞安全環境,美方願同中方密切合作。

請睇 edit

參考來源 edit

相關新聞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