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n/nan/香港政府: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有港獨含意

< Wn‎ | nan
Wn > nan > 香港政府: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有港獨含意

【2020年7月4日訊】

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的旗仔。
示威者展示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的旗仔。
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表示,這個月新曆初一一寡參加非法、暴力活動的人捌共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的口號展示出來抑是捎來藏。香港政府發言人佇新曆初二就發表聲明,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的口號表示「香港獨立」,嘛有主張分離、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、予國家政權倒台的意思。

港府發言人講,特區政府對任何欲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、統一佮疆域完整的作為表示嚴厲譴責。發言人講,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》(簡稱《港區國安法》)袂允准分裂抑是推翻國家政權、危害國家安全的其他作為佮活動。特區政府呼請市民毋好違法。

鄭若驊: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佮港區國安法無關係 edit

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講,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這八字的意思也毋捌改變過,絕對袂因為《港區國安法》通過了後,就雄雄有無仝的意思。曷若佇舊年(2019年)的區議會選舉的時陣,這句話是按怎煞無問題咧?伊講彼是彼久的選舉主任所主意的。

郭榮鏗:「文字獄」 edit

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共批評做「文字獄」。一寡民主派議員佇坐位展出白紙佮規張空白的牌仔,呼應社交媒體反對「白色恐怖」的「派白紙運動」。

毋過,佇反修例運動期間當選的區議員,煞有無𫝛意見。

屯門區議員李家威佇社交網站頂面堅持喝出伊的口號,閣講其他口號攏袂較好這八字字會用得代表反修例運動的聲音;毋過嘛有捌參加初選的本土派成員就明呼,口號會用得改變、無需要傷過踏硬,未來盡量袂佇公共場合來使用。

也有民主派議員認為,網民主動發起的二次創作、使用八个空格來暗示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的口號,嘛是一款好方法。

面冊:盡辦法拒絕政府違反人權法移除內容的請求 edit

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」這个口號佇社交平台面頂,敢閣會用得繼續展出來?面冊(Facebook)答覆講,𪜶若咧處理政府刣文要求的時陣,嘛會盡辦法拒絕違反國際人權法的行為。

面冊發言人講,𪜶認為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,嘛支持逐个人攏會用得表達家己的想法,無需要替家己的安全來掛心。面冊閣表示,「政府請求刣文」有全世界統一的做法,所有方法攏是徛踮𪜶的政策、彼跡的法律佮國際人權標準,而且會將違反國際人權法的要求共拒絕覓咧。

圖集 edit

消息來源 edit

外部網鍊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