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n/cdo/2018年福建高三省質檢結束

< Wn‎ | cdo
Wn > cdo > 2018年福建高三省質檢結束
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。/ Chăng-kō̤ Mìng-dĕ̤ng-ngṳ̄ Bàng-uâ-cê gì bēng-buōng.

【2018年4月2號福州訊】

「大馬猴」其表情包圖片

昨日(1號),福建高三省質檢開始。遘昨暝(2號)考書結束。

昨日考其語文有蜀道題目,乞學生幾句話,問俤蜀句得體。頭蜀萆選項是依弟滿世躃躃動,依奶對依弟告:「你咋像隻大馬猴似的!」嚽是東北話,使福州話翻譯應該就是:「汝做𡅏共食信老鼠蜀樣咯!」第二萆選項是醫生敆𡅏做手術,對邊兜其護士講:「駃,麻煩你把止血鉗遞給我!」(駃駃來,起動汝乞我止血鉗!)野価學生選去第二萆,但是頭蜀萆乍無賺,因爲做手術時候,情況野急,就伓使「麻煩」這般客氣其話了。學生考書之後拈答案看,發現「大馬猴」乍無綻,就敆社交網絡懸頂做蠻笑,比如使「大馬猴」「止血鉗」等等乇編故事,或者做了表情包,表達自家其感受。

學生敆網絡懸頂,對這蜀回考書其難度也發表了自家其意見,遘今旦都無停。

消息來源 edit

原創報導
這報導有維基記者第一手新聞。可以看討論頁了解詳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