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n/cdo/國際母語日 提請關注語言多樣

< Wn‎ | cdo
Wn > cdo > 國際母語日 提請關注語言多樣
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。/ Chăng-kō̤ Mìng-dĕ̤ng-ngṳ̄ Bàng-uâ-cê gì bēng-buōng.

【2018年2月21號訊】

今旦(21號)是國際母語日。今年暝母語日倛主題,是「保持語言多樣性,促進使用多種語言,以支持可持續發展目標」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重申自家對語言多樣性倛承諾,邀請會員國使固価倛語言慶祝國際母語日,講倛語言悗価悗好,總款來提請公眾關注語言多樣性,關注遘多語現象對可持續發展盡去重要。

《山西晚報》敆3日前開始調查山西方言倛現狀,仱今旦母語日也發佈了報導。報導講,敆山西,方言使用率悗變悗低,𣍐講山西話倛仂囝哥囝悗變悗価。《山西晚報》記者復敆馬墿邊兜採訪,結果顯示,50歲以上倛儂認為「母語」就是自家方言。50歲以下遘30歲以上倛答案𣍐蜀樣,有倛講是普通話,有倛講是自家方言。30歲以下倛,就認為「母語」是普通話。

消息來源 edit